央广网

天津妇联副主席梁春早谈南京站猥亵女童事件

2017-08-17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天津妇联副主席梁春早谈南京站猥亵女童事件

  央广网天津8月17日消息(记者刘阳)近日,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梁春早在天津妇联第三季度发布会上,首次公开谈及南京站猥亵女童事件,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认知三方面同力改善可减免此类事件。

  梁春早说,此类恶性事件一直潜藏在社会中,仅2016年一年媒体报道女童受侵就有433起,几乎是每天都在发生一起以上的女童性侵事件。

  为了杜绝此类事件,梁春早认为应从三方面合力而行。首先,在家庭教育中应完善性教育漏洞。有些家庭对于性教育一直处于三缄其口,羞于谈及。但这恰恰是让未成年人疏于防范的根源。家长应有性教育意识,正确引导未成年人合理防范。其次,学校教育需要成为未成年人性教育的守护者。天津妇联现已在市内多所高校开展“男孩女孩都一样”小学课程,让男孩女孩了解性别平等的同时,也明白男孩女孩的性别的性别不同。最后,社会需要整体提高公众意识、法制意识。“此次事件中的涉事男子为18周岁大学生,可能他本身并不了解这一行为是不当行为还是违法行为,这也正显现了社会存在的认知缺陷。”随着公众意识的提高,妇女儿童的保障也将逐渐完善。

编辑: 郑睿

天津妇联副主席梁春早谈南京站猥亵女童事件

近日,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梁春早在天津妇联第三季度发布会上,首次公开谈及南京站猥亵女童事件,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认知三方面同力改善可减免此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