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圆满落幕

2017-07-06 13:31:00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交接(央广网记者 廉军 摄)

  央广网银川7月6日消息(记者廉军)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经过18天的展演,昨晚在宁夏银川圆满落幕。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交接旗仪式,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两年后将在福州举行。

  中国戏剧节于1988年创办,在近三十年时间里,推出了众多高质量的优秀剧目,成为展示我国戏剧事业丰硕成果的艺术盛会。本届艺术节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7台优秀剧目,涵盖了昆曲、京剧、越剧、黄梅戏、评剧、闽剧以及话剧、儿童剧等20余个剧种,分别在银川主会场和石嘴山、青铜峡分会场精彩亮相,演出期间观众爆满,盛况空前。参演剧目关注时代主题,反映现代生活,讲述“中国故事”,彰显“中国精神”,名家荟萃,新秀辈出,体现出我国戏剧舞台繁花似锦的可喜景象。本届戏剧节保持了注重评论的传统,先后举办8次评论会,对参演的27台剧目逐一点评,成为一大亮点。期间还举办了国际传统戏剧论坛首届会议,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位中外戏剧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经验。

  在昨晚的闭幕式后上演了由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创作表演的现代戏《向农》。

编辑: 郑皓月

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圆满落幕

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经过18天的展演,昨晚在宁夏银川圆满落幕。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交接旗仪式,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两年后将在福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