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坝“心之浪”唐卡艺术画院 传承民族特色文化

2017-03-09 22:15:00来源:央广网

  

阿坝“心之浪”唐卡艺术画院 传承民族特色文化(央广网记者韩民权 摄)

  央广网阿坝3月10日消息(记者韩民权)查理寺“心之浪”艺术画院位于阿坝县查理寺乡,上世纪九十年代创建以来,不断继承和发扬藏族民族特色。去年5月,“心之浪”艺术画院传习所被公布为阿坝州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

  画院创始人谢拉措尼介绍,作为“勉唐”画派现代代表之一,其造像注重绘画线条运用,且工整流畅、法度严谨、变化丰富、色调活泼鲜亮。画院成立以来,已经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和比赛,并获得了多项荣誉。

  如今,传习所已培训了数百名唐卡学员,谢拉措尼在2012年还被阿坝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聘请为唐卡专业教师至今。谢拉措尼说,希望更多的学员来到这里学习,让这门具有民族特色的艺术瑰宝更好地传承下去。

编辑: 王文伟

阿坝“心之浪”唐卡艺术画院 传承民族特色文化

查理寺“心之浪”艺术画院位于阿坝县查理寺乡,上世纪九十年代创建以来,不断继承和发扬藏族民族特色。去年5月,“心之浪”艺术画院传习所被公布为阿坝州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