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2月3日消息(记者梁明星)不听劝导,拒不实施生活垃圾分类,近日,安徽蚌埠市一居民领到了被处以5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这也是该市首张生活垃圾分类罚单。

  11月30日,在正在试点生活垃圾分类的蚌埠市观澜御湖瑞公馆小区,居民孙某未按照要求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垃圾时不听现场工作人员劝阻,拒不改正且辱骂工作人员。禹会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据《蚌埠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蚌埠市城市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标准》(试行)相关规定,责令其立即改正,并对其处以五十元罚款。

  《蚌埠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按照《蚌埠市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近日,蚌埠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各选择一个小区,推进居民进行干湿和有害垃圾分类。观澜瑞公馆为该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试点小区。试点工作启动前,城市管理部门通过发放一封信、明白纸等方式,向居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蚌埠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目前,小区居民可在每天6:30至8:30和17:30至19:30,到指定投放点投放垃圾,投放点安排专人指导居民正确实施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