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1月27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胡涛)11月26日,贵州公路集团赴格鲁吉亚先锋队出征仪式在贵阳举行。

  格鲁吉亚E60高速F4标段项目是贵州公路集团继蒙古项目后的第二个海外项目,合同金额约14.5亿元,也是目前为止贵州交通施工企业在海外中标额最大的一个项目,更是贵州省交通系统参与海外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项目主线全长14.752公里,桥隧比为45.7%,于2020年1月16日正式签约,合同工期为3年。

  此次贵州公路集团出征赴格鲁吉亚的先锋队共有108名队员组成。此前,第一批派赴的12人管理队伍已于2019年12月19日率先到达格鲁吉亚开展前期工作,目前项目驻地、施工便道、场站建设、临时用电等临建设施已完成,项目近期施工所需的设备、物资已经运送到位,已经具备了开工条件。

  据了解,E60高速公路是连接格鲁吉亚东西方向的大动脉,是格鲁吉亚目前最大、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格鲁吉亚E60高速F4标段是贵州公路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践行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按照“立足贵州 面向全国 走向世界 ”企业战略规划,成功迈出海外市场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