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1月26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官方消息:沈阳市正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办主任陈建平介绍,早在今年6月份,沈城就已经持续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相关核酸检测工作,检测对象包括冷链食品、包装、外环境及从业人员。近一段时间,为了贯彻国家“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的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策略,沈城增加了对包括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在内的许多高风险一线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要求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沈阳市疾控中心制定并下发《进口冷链食品及包装采样方案》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容器及外环境采样方案》,要求对全市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冷库等重点场所的进口冷链食品包装和外环境进行采样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防患于未然。

  截至目前,全市共计检测冷链食品从业人员1.9万余人次,冷链食品(含包装)5000余份,外环境样本4000余份,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