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1月10日消息(记者夏震宇)11月10日早上8点,来自卡塔尔的阿尔玛菲娅(AL MAFYAR)轮在天津大港海事局全程监控下缓缓靠近南港工业区中石化LNG码头泊位,这也是今年天津南港中石化LNG码头单泊位接卸的第100艘LNG船舶。

  天津供暖季迎来最大LNG运输船(央广网发 大港海事局供图)

  据了解,随着2020-2021年冬季供暖季的来临,天津及华北地区民生供暖所需的天然气用量大幅增加,受拉尼娜现象和疫情的影响,今年京津冀地区冬季供暖面临天然气调峰和供应压力。阿尔玛菲娅号作为天津港迎来的最大LNG运输船,船长345.33米,船宽53.8米,携带着20.7万立方米(约9.1万吨)的液化天然气,气化后达1.2亿立方米天然气,可为天津市提供5天的天然气用量。

  下一步,天津大港海事局将发挥海陆空“三位一体”优势,全力做好LNG船舶作业安全保障,保证海上绿色能源运输通道畅通,为京津冀地区人民过个“暖冬”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