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国内具有近40年制药历史的中医药企业,好医生集团将精准扶贫扩展到省外,取得了初步成效。

  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表示,集团公司在凉山地区扶贫取得的较好成绩,只是迈开了长期帮扶工作的第一步,精准扶贫工作不能仅局限于凉山,而应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和主观能动性,积极拓展到省外脱贫攻坚需要的贫困地区。

 

   木香

  经过反复考察调研,贵州被列为好医生集团跨省开展精准扶贫的第一个省份,在该省毕节市威宁县、贵阳市乌当区发展适合当地自然环境条件的木香、续断2000亩,带动1000户农民走上了稳定脱贫之路。

 

  2019年10月,出席第七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暨“中国光彩事业黔西南行”大会时,耿福能就表示,好医生集团将精准扶贫拓展到黔西南,将积极发展中药全产业链项目,从科研、药材种植、新药开发、生产基地建设、营销网络建设等方面,打造黔西南特色中药品牌和完整产业链。

  此外,在辽宁,好医生集团已签订了中药材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推当地精准扶贫工作。

  据了解,以发展特色中药材产业为切入口,好医生集团将采取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更加有力的措施落实脱贫攻坚行动的“跨省发展”。(通讯员  袁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