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11月22日召开的第二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暨2019中医药产业扶贫大会(以下简称“药博会”)上,“精准扶贫·中医药在行动”产业扶贫典型案例发布,好医生集团被授予“精准扶贫·中医药在行动”典型案例单位。

 

  作为首个集“中医、中药、中医药扶贫”为一体的行业盛会,这届大会以“中医药让生活更健康”为主题,坚持以“中医药+”为核心,覆盖中医药全产业链。创新采用了“展览+会议+体验区”的形式,旨在构建“中医药产销贸易对接平台”,着力打造四川中医药产业新名片。

  获评的产业扶贫典型案例,突出展示了所在企业在中医药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与做出的贡献,为进一步探索中医药扶贫发展新路径、新模式,进一步传承好道地中药材精髓,振兴中医药产业,提升中医药知名度,传播品牌形象,全面开创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树立了典型,以促进更多企业、机构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到脱贫攻坚行动中来。

  好医生集团产业精准扶贫项目,是此次典型案例之一。该项目受益地区包括四川凉山布拖县、普格县、盐源县、美姑县、甘洛县、昭觉县、雷波县、会东县、冕宁县等。

  2018年,好医生集团制定了《建设凉山10万亩中药材产业扶贫百草园基地规划》,2019年继续跟进落实《规划》。目前,好医生集团开阔视野,立足全局,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和主观能动性,积极将产业精准扶贫长效机制拓展到省外脱贫攻坚需要的贫困地区,即开展“跨省精准扶贫”工作。2019年,已在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贵阳市乌当区发展适合当地自然环境条件的木香、续断2000亩,带动1000户农民走上了稳定脱贫之路。同年,好医生集团还与辽宁省抚顺市政府签订了发展中药材产业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战略合作协议,在辽宁抚顺规划发展北方道地中药材2万亩。(通讯员  袁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