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2019中国医药新智汇论坛”暨“新智汇·2019医药行业年度价值先锋榜颁奖典礼”在京召开。“好医生中医药产业精准扶贫项目”跻身“2019医药行业年度价值先锋榜”,获评“2019医药行业年度公益项目”。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通过量化数据指标、专家评委团和网络投票,发现真正具有创造价值、保持创新活力,并对产业变迁产生积极影响的探索者和践行者。榜单采用线上投票+专家评审+媒体评审联合评审的方式,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网络报名、推荐报名、入围提名。经过为期一周、累计超十万人次线上投票,以及来自权威机构、行业协会、主流媒体等逾百位专家评审的严格甄选,确定了最终榜单,各大奖项在颁奖典礼上现场揭晓。

  从1996年开始,好医生集团开展中药材产业扶贫,在凉山贫困地区累计投入4.6亿多元用于附子收购、生产厂建设、加工和营销等,目前凉山州共有10个县31个乡75个村发展中药材23530亩,中药材产值已突破5000万元,带动11700多户共5万多农民脱贫增收,目前还规划有10万亩中药材产业扶贫基地建设,产业扶贫已经拓展到贵州毕节、辽宁抚顺。同时,好医生集团在凉山州兴办12家企业,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其中贫困家庭就业人数667人,人均年收入达3万元以上。(通讯员  袁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