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税务总局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的要求,河北省税务系统不断优化出口退税流程与服务,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助企纾困稳外贸。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底,河北全省已办理出口退税119.5亿元。

为切实提速出口退税办理工作,石家庄市税务局搭建出口企业网络教育培训平台,针对出口退税申报流程、政策解读等开展网络直播,制作税收政策宣传视频,让纳税人及时了解出口退税最新政策及办理流程等;邯郸市税务局主动与出口企业联络对接,问需企业困难与诉求,提供精准“一对一”宣传辅导服务;秦皇岛市税务局创新“线上”导税、政策宣传、涉税咨询等服务渠道,特别对一、二类出口企业“点对点”提供政策推送、政策宣讲等专项辅导服务。

保定市阜平县税务局通过钉钉会议、上门走访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和退税操作辅导力度,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扩大再生产。

受疫情影响,河北大正食品有限公司面临原材料涨价和供应受制约难题,经营出现困难,资金周转压力增大。“阜平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宣传解读出口退税相关政策、辅导我们办理出口退税。今年,我们已经享受到了13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该公司负责人杨秉红表示。

在石家庄,税务部门对辖区内出口企业开展线上问卷调查,有针对性地了解纳税人的业务需求,增强出口退税服务的精准度,切实解决企业问题。

河北明迈特科技集团出口退税金额约1.6亿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属于退税管理一类企业,石家庄市税务局线上高效审核了我们的出口退税申报。”

河北谊安奥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受疫情和国际贸易形势变化双重影响,在物流运输、产品出口、人才引进等方面曾面临困难。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宝江说:“我们享受到124万元的出口退税,为设备研发提供了资金支持,也给了我们拓展生产线、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

编辑:郭雨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