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河北全省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各地有序复商复市,市民生活回归正轨。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利好政策加速落地,充分释放税惠红利,给市场主体“添薪”“加温”,助力城市重现往日的“烟火气”。

餐饮住宿行业加速回暖

7月1日起,国家将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7个行业企业,纳入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范围。

“新扩围的退税行业有我们,292.98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已全部到账!”沧州信和金狮国际酒店的财务总管唐秋平收到留抵退税款后说。

承德恒佰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通过“税灵通”在线了解留抵退税政策内容及退税流程,网上提交申请,经过税务部门审核,9万余元的退税款很快就到达了账户。

“这相当于帮我们酒店省下了大半年的水电费。”承德恒佰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建佳介绍。

“‘税灵通’政策落实平台是我们在远程帮办服务基础上延伸发展的线上服务项目之一,加入‘税灵通’服务圈后,企业可以接受税务人员在线精准推送的优惠政策和退税提醒,享受一对一精准辅导。”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徐威介绍。

文化旅游经济越过寒冬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文旅活动的需求端和供给端都在加快恢复,但“元气受损”的文旅企业急需多方纾困解难,支持企业走出困境。

怎样确保企业“零时差”知晓政策,“无缝隙”享受红利?雄安新区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政策受众,靶向推送各项政策解读,并依托5G智慧办税服务厅,优化办税流程,提升办税效率,助力惠企红利“精准入袋”。

雄安郊野公园是雄安新区北部生态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园区经常性处于半封闭状态,酒店、园区旅游等受影响幅度较大。

“税务部门主动送政策上门,帮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221万元的留抵税款,给企业经营注入信心和动力。”河北雄安绿博园绿色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魏永铭说。

承德避暑山庄作为享誉全国的一张旅游名片,园林四季盛景美不胜收。由于疫情影响,避暑山庄公司营业额大幅下降。

最近,承德市税务局的专家团队上门服务,向山庄相关负责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根据政策规定,辅导公司申请留抵退税70余万元。

交通运输行业持续复苏

疫情好转,一度被按下“暂停键”的公共交通又成为市民们出行的首选。

受疫情影响,河北雄安祥龙客运有限公司运输、用工、销售等情况都不佳,资金回流困难。雄安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通过大数据筛查确认企业符合享受条件,给企业推送了《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增值税留抵退税明白纸》,并通过“阳光e税”远程帮办服务,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准确适用政策,成功退还税款,化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

同样,雄县公共交通公司近期也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享受到315万元的留抵退税。“由于疫情原因,公司经营并不理想,这一大笔退税资金大大了减轻运营成本压力。”雄县公共交通公司财务负责人许丹说。(田东波 许巍)

编辑:郭雨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