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郭彦伟)哪吒、葫芦娃、黑猫警长……一个个经典形象完成4K修复后,重回人们面前。10月20日,西瓜视频联合火山引擎举办“重修旧好”经典中视频4K修复发布会,《葫芦兄弟》《黑猫警长》等六部动画4K版同步上线。

西瓜视频总裁任利锋介绍,中视频即时长在1分钟至30分钟的视频内容,这些动画片作为最经典的中视频,凝聚了老一辈动画人的智慧与心血,需要更好地传承和守护。

火山引擎多媒体实验室研究员赵世杰表示,老片普遍存在清晰度低、流畅度低、色彩失真、有瑕疵等画质问题,4K修复借助超分辨率、智能插帧、色彩增强、降噪等技术手段,进而实现最佳修复效果。

图:火山引擎“智能处理”技术流程图

火山引擎修复数据显示,算法能够直接消除95%以上的瑕疵,剩下的则要辅以人工标注,再调整算法做二次优化。

据悉,未来一年,西瓜视频和火山引擎将联合央视动漫、上海美影厂,再修一百部经典中视频,同时也欢迎其他版权方加入修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