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吕梁10月15日消息 15日,第二届吕梁市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大会在吕梁市举行。在本次全市决赛上,经过来自各行各业的740名技能标兵激烈角逐,最终595名选手获得荣誉,其中,35名选手获得“吕梁技术状元”的荣誉称号。

“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地区的发展至关重要,一支强大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是一个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说,“我们连续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为优胜者隆重颁奖,就是要在各行各业选树标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和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浓厚氛围,让蓝领更有地位,让技工更有前途,让普通劳动者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近年来,吕梁市践行山西省委、省政府建设“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工作要求,弘扬吕梁精神,勇蹚转型新路,在全市劳动者中不断掀起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就业、技能成才之路,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下一步,吕梁市将不断改进完善吕梁市职业技能大赛,让这个赛事成为吕梁人才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一个重要品牌。据了解,吕梁市职业技能大赛已举办两届,第二届比赛从今年5月份开始,全市共有2200多名选手参加了8大类33个职业项目的角逐。这项比赛为吕梁市培养了大量的职业技术人才,成为新时代吕梁技能人才展示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