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30日消息(记者王颖)在建党百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学习党史意义重大。如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对于这一问题,成都先进制造联合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企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动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为统一思想认识,成都先进制造联合党支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集党员结合实际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三大功能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六大重点内容”,提高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同时,为打造“双线”宣传载体,成都先进制造联合党支部利用公司文化走廊、党员活动室等,采取设置标语展板的形式,展示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并依托公司企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搭建党史学习平台。从内容来看,成都先进制造联合党支部持续推送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与成都产业集团党委联合打造《忆峥嵘岁月 做红色传人》原创党史学习栏目,采用“声音+漫画”形式,讲好党史故事。

  此外,成都先进制造联合党支部还强化分层分类学习,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结合支委会开展专题学习;依托“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载体对该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和专职纪检员开展集中学习;制定公司及下属企业全体员工自学篇目安排表,扎实开展党史自学;定期开展学习研讨,党员干部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形成及时学、经常学、反复学、持久学的良好风气,使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先进制造联合党支部坚持“讲授式”“互动式”“体验式”“宣讲式”“网络式”相结合的“五位一体”学习教育机制,紧扣时间节点,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组织开展“尽展巾帼风采 不负最美芳华”主题活动,将“她力量”融入企业文化“软实力”;在清明节前组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岁月,追溯红色记忆;在“五一”劳动节前,走进战旗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主题活动;在“五四”青年节前,开展主题活动,进行“产业新榜样 赋能新未来”表彰,组织党史知识竞赛。

  此外,成都先进制造联合党支部还与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处、高新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芳草街道一道举办了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系列活动,依托“企业+社区”联动,持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关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知行合一。据悉,成都先进制造联合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 投资先锋”党建品牌为统领,深入开展“五大”专项行动,认真建好“五支”先锋队伍,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了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一季度,成都先进制造实现资产总额突破280亿元,累计投资近50亿元,管理基金规模突破150亿元,实现了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