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13日消息(记者邱栎艺)“我是一名1948年在成都入党的党员,已有73年党龄。”4月12日,四川省彭州市94岁的离休干部党员饶毅走进该市天彭街道朝阳社区,以接地气的语言、拉家常的方式,为社区基层党员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现场,饶毅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和革命历程。质朴的话语、生动的故事,吸引着全场的基层党员。

彭州市“初心不改 奋斗不止”主题宣讲活动现场

  “接地气”进社区、“零距离”开宣讲,既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优势,又拉近了党群的距离。社区老党员工作室牵头人李维宝告诉记者:“听饶老师讲党史我感触颇深,作为老一辈革命者,都在不断地发挥余热,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也应该将为人民服务、办实事的优良作风扎根到社区,让社区更多老党员志愿者为助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增砖添瓦。”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彭州市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在该市老党员老干部中举办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初心不改 奋斗不止”主题宣讲会、赠送党史教育学习资料等系列活动,用心用情带动彭州市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