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布2020年全年业绩,塑料管道系统业务持续攀升,实现整体业绩逆势增长。

  2020年,中国联塑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不断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抓紧后疫情的市场机遇,在稳步提升核心塑料管道系统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建材家居产品、环保、农业以及供应链服务平台业务,各板块齐头并进,实现拓宽集团的收入基础,并取得逆势增长。

  2020年全年,中国联塑业绩持续攀升,收入同比增加6.6%至人民币280.73亿元。得益于集团的规模经济效益、积极推动生产自动化和有效的采购策略,毛利上升11.2%至人民币83.84亿元,毛利率进一步提升至29.9%。塑料管道系统业务一直是中国联塑的主营业务。2020年该业务收入同比上升3.4%至人民币245.12亿元,占集团总收入的87.3%;总销量按年增长8.8%至261万吨。同时,集团采用的灵活价格制定政策得到充分发挥,成功有效控制原材料和生产成本,使毛利率能维持在合理稳健水平,塑料管道系统业务的毛利率达30.2%。

  2020年,中国联塑着力加速基地建设,完善全国战略布局,透过深化智能制造升级转型,积极提高产能,推进“新基建”市场。中国联塑塑料管道及管件生产的年度设计产能由2019年的278万吨扩至303万吨,产能使用率达87.9%。去年12月,中国联塑在福建及江西的生产基地正式顺利投产,湖南、河南和云南等生产基地的二期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此外,中国联塑将继续拓展生产基地布局,计划在广西、甘肃等省份兴建新生产基地。

  海外市场开拓方面,中国联塑将重点拓展东南亚市场,积极把握东南亚庞大的内需市场和基建发展,中国联塑在印度尼西亚的现有生产基地已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