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忻州3月31日消息(记者刘水晶 王晋文)3月28日下午,山西省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忻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副市长武宪堂,忻州市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一起在忻州古城弘文院进行调研。弘文院负责人李宏平就弘文院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

  弘文院于2020年11月10日在山西忻州古城开业。弘文院开业以来,举办了三场书画展和象棋比赛。特别是正在举办的“古城杯”象棋比赛,逐渐成为古城秀容书院开展文化活动的一个新亮点,吸引了全国各地喜爱象棋的朋友。

  郑连生对弘文院的生活状况十分关心,进院第一句就问道“暖气热不热,是自己烧还是集体供暖”,李宏平及时进行了汇报。随后,郑连生一行参观了弘文院每个房间,对小院别致典雅的装饰风格表示赞赏。此外,一行人还观看了弘文院正在举办的象棋比赛,询问了赛事规则及举办进度,并特别嘱咐古城其它文化活动要与弘文院举办的象棋比赛配合起来,相得益彰,共同推动古城文化发展。通过象棋比赛的社会影响力,吸引全国象棋爱好者来弘文院交流棋艺,让更多人领略忻州古城的别样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