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惠企政策按下“快进键”、打好复工复产“组合拳”......在成都双流区,走进位于西南航空港开发区的川开电气有限公司,放线工人正在操作自动下线设备,动作娴熟。高自动化生产线覆盖下,工作速度比原来人工模式快了30倍。作为生产一线部门,低压运营部的复工率已经达到90% ,正有条不紊保障阿里巴巴、成都地铁、天府国际机场等重点项目。
  川开电气是西南地区从事输配电成套设备研发、设计、制造的龙头企业,在2月10日复工后,川开电气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正全力生产,确保社会需求。目前川开的企业复工率达到60%,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产能恢复到80%以上。
  事实上,在全面复工前,川开电气已经按需在进行生产。 1月31日,川开电气紧急接到中建三局承建武汉“雷神山”医院配电设备紧急增援需求。从接到任务到准时发出设备,仅用了24小时就创纪录完成。
  和川开电气一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目前双流区很多企业已经全面复工复产。截至2月27日,双流区已经审批备案复工企业共计1488家,其中规上企业复工356家,复工率99.4% 。
  目前,双流区正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好规上企业联络员和中小企业行业协会联络专班制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创造条件复工复产、稳产满产,促进各行各业尽快恢复健康运行状态。
  据了解,下一步,成都双流区将坚持在防疫物资、企业用工、物流运输、产业链修复等方面持续用力,全力创造条件促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夺取“双胜利”。(通讯员 许冬琳 赵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