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天峨县,是广西最后三个没有通高速的县份之一,目前正在修建的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将改变这一局面。在这条高速公路上有一个重点控制性工程——天峨龙滩特大桥,是目前世界上在建最大跨径的拱桥,跨径长达600米,也是国家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技项目。8月10日凌晨4时,随着最后两根上下游外侧上弦管第四级出浆管排出合格混凝土,世界最大跨径拱桥——广西天峨龙滩特大桥管内混凝土灌注施工全部完成。该项施工的完成,标志着天峨龙滩特大桥工程推进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也为下一步外包混凝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峨龙滩特大桥主弦管共8根,分4次进行泵送,每次灌注2根主弦管,前后共耗时47小时完成灌注,共计灌注2960m3。

据了解,南天高速将于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就将结束天峨县不通高速的历史,也进一步打通沿线特色农品销路,助力乡村振兴,也将助力实现广西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目标。(总台记者 王洁)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