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国北方多地高温热浪肆虐,气温冲高,到底有多热呢?

热到河南郑州6月24日最高气温达到42.3℃,突破1954年建站以来6月下旬的历史极值。

热到太阳自带光环,25日北京晴热升级,天空出现日晕景观。

热到高温下执勤的交警汗流浃背、衣服湿透。

而华北、黄淮一带的高温在25日再次扩展“地盘”,局地最高气温超过40℃,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11天发布高温预警。

晴热升级 北京局地气温超40摄氏度

6月24日,北京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今天高温橙色预警持续,气温达到了本轮高温过程的峰值,烈日下在故宫游览的游客也是“花式”遮阳,各有妙招。遮阳伞、遮阳帽、防晒服成为出行的标配。

根据北京市气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天下午2时,南郊观象台的气温上升到了38.7 ℃,城区气温多在36.7~38.7 ℃之间。而中央气象台实时数据显示,北京斋堂气象站在下午2时气温更是达到了40.5 ℃。

25日河北多地最高温打破当地历史极值

受连续高温天气影响,25日上午,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记者从邯郸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邯郸市最高气温达42℃。随着气温的升高,在邯郸峰峰矿区的街头,出行的居民纷纷穿戴上了遮阳帽、防晒服等。

山东持续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40℃以上

25日,山东大范围高温天气持续,山东省气象台今天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济南、聊城等地的局地最高气温达40℃以上。据统计,今天6—15时,山东多地一共发布高温预警信号31个。

高温下人体易出现不适症状 需警惕

上午离家下午回,声音未改肤已黑,每到夏季,持续的高温天气不仅把你晒黑、让人烦闷,还可能引发中暑。

中国天气网介绍,一般来说,气温在32℃、湿度在60%以下时,是人体对较高气温的适应阶段;到了35℃、湿度高于60%,就是容易中暑的临界点;一旦气温超过37℃、湿度大于80%,就最容易中暑了。当气温达到39℃时,人体的汗腺濒临衰竭,有心脏病猝发的危险;当气温达到40℃时,人体就有可能会出现头晕眼花、站立不稳等现象。

炎炎夏日,酷热难耐,我们该怎么办?这份应对高温小贴士请收下:

空调温度不低于26℃,定期开窗通风换气。

从炎热室外进入空调房,应提前将汗擦干。

出汗后要及时换衣,切忌出汗后立即洗澡,更不要用冷水冲澡。

此外,适当增加午休,保证睡眠时间。

出行注意避开正午时段,及时补充水分。

编辑:吴海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