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苏、河南、安徽等地近日持续高温叠加干旱,影响夏种。多地积极采取措施抗旱保苗,确保秋季作物丰收。

 

在江苏宿迁市沭阳县耿圩镇张胡圩村,农民们正抢抓农时,在水稻田里忙着犁地插秧。

张胡圩村党支部副书记张业韬:我们村一共有2100多亩的水稻地,由于前期天气比较干旱,农田缺乏用水,通过镇里的水利站去协调,我们现在东边的刘柴河和西边的大涧河水源充足,现在农民种植水稻的用水得到了有效保证。

当前,江苏水稻栽插进度已近九成。

面对持续高温少雨的天气,河南各地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做好节水灌溉和秋田管理,全力抗旱保苗。在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孟寨镇孟王村,当地农户正在使用自动化灌排机器给刚种下的玉米浇水。

种粮大户王聚宝:今年我种了700多亩玉米,通过引进移动灌溉设备,仅用5天时间就把地全部浇了一遍。

安徽亳州市利用沟渠、机井、坑塘、河道等一切水利设施,抗旱造墒抢种。

亳州市谯城区赵桥乡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朱志富:克服靠天等雨的思想,我们将利用一切水源和一切机器设备,做到应浇尽浇,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李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