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2场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进文 摄)

  • 5月22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67例。自5月21日发布会后(5月21日15时至22日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94例,其中,社会面筛查17例。感染者涉快递配送员、外卖员。

  • 当前丰台区岳各庄市场等聚集性疫情和海淀区、丰台区、东城区等区筛查发现的社会面零星散发病例,增加了北京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 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首都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封闭管理要严格到位。

  • 朝阳区劲松街道农光东里社区、通州区新华街道如意社区即日起由高风险地区降为中风险地区。朝阳区建外街道南郎社区由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1个,中风险地区25个。

明天起,北京海淀区的公共交通有这些调整

  • 部分地铁站封站或封闭部分出入口

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前期运营调整的基础上,自5月23日(星期一)首班车起至另有通知时止,地铁将 新增部分车站采取封站、部分出入口封闭措施或启动查验健康码措施。

  • 途经海淀区部分公交车站不再停靠上下乘客

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自5月23日首车起,途经海淀区普惠南里社区周边地区及复兴路以南、西三环以西、海淀区边界合围区域内的公交车站不再停靠上下乘客。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变化调整相关措施。

北京朝阳区一批区域解除管控措施

据“北京朝阳”客户端消息,截至5月22日16时,经市区疾控专家综合研判,北京市朝阳区又一批区域解除管控措施。

解除管控措施区域为潘家园街道潘家园东里25号楼;双井街道和平村F区、金港国际。解除管控 区域的人员开展健康监测。

解封不等于解防,健康监测期间仍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按北京市和朝阳区统一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居家办公或“点对点”闭环管理,减少流动,不聚集,不聚餐,不串门,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注意个人防护,如果体温及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向社区报告。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