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上午,在辽南船厂经过近20天的坞修工作后,“科学”号远洋综合科考船返回青岛母港。

据悉,本次坞修是“科学”号建成并运行十年的特别“体检”,对船体、轮机、电气及探测设备等进行了全面和详细的检查。

除完成特检项目外,还完成了100多项坞修项目,包括船体、淡水舱及压载舱清洁、油漆保养,推进电机桨端密封检查、艏侧推拆检、海底阀箱及排舷阀的检查与修理,实验室水下探测设备的检查等,进一步提升了船舶安全航行和科考作业的技术保障条件。

据了解,“科学”号自2012年交付运行,共执行了近50个海洋调查航次,累计安全航行2000余天,航程三十多万海里,为全国几十家高校、科研院所提供了1500多人次的航次搭载,取得了丰硕的科考成果,被称为“大洋移动实验室”。

(总台记者 王伟 王子璇)

编辑:赵亚芸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