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陈锐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4月我国自然灾害以风雹、洪涝、地质灾害、低温冷冻灾害为主,地震、干旱、雪灾、森林草原火灾等也有不同程度发生。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225.4万人次受灾,因灾死亡失踪13人,直接经济损失28亿元。

4月份全国自然灾害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全国进入强对流天气高发季,南方多地遭受强对流天气,风雹灾害点多面广。

二是全国降雨总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南方强降雨引发局地洪涝和地质灾害。

三是冷空气过程次数较常年同期偏多,但强度整体偏弱,中西部地区遭受低温冷冻灾害,未造成较大影响。

四是西部地区发生两次5级以上地震,无人员伤亡。

五是华北、西北、西南局地旱情初显,华南地区旱情基本解除,全国森林草原火灾起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