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2月8日消息(记者周思杨 张强)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物联网已经融入到生活中的各个角落,为城市构建了无数“智慧”场景,“网联万物”正逐步成为现实。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天津市西青区的天津白泽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白泽技术”),了解西青区在信息化浪潮中,抢占物联网发展制高点、争创先发优势,让物联网成安全网的生动案例。

“在电影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摄像头遭到黑客入侵的场景,现在我来演示一次模拟攻击。”在白泽技术产品总监李佩刚的操作下,监控画面中的记者突然“不翼而飞”,另一旁的监测平台也马上亮起红字,发出警示。“现在我已经成功入侵了展厅中的摄像头,可以看到我们的监测平台第一时间就发现了异常,并向工作人员发出警示。”据李佩刚介绍,白泽技术专注于智慧物联网领域,目前产品已经广泛应用到生活、生产的多个层面中来,并与复旦大学、天津大学等院校达成战略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推动行业前行。

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天津市提出培育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构筑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并要坚持“制造业立市”。西青区根据自身产业优势、特点出发,将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来,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层级,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优势产业,推进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车联网等技术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构建“1+3+3”现代制造业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褚夫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