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月8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 实习记者郭振丹)今天(8日)记者从上海市卫健委获悉,2021年12月7日0时至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该病例,男,30岁,居住地为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张东路2281弄玉兰香苑四期小区。12月7日外地通报其为当地一本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即落实隔离管控。经上海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上海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截至12月8日8时,已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41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8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到相关筛查人员10290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张江镇张东路2281弄玉兰香苑四期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