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虞12月8日消息(记者 魏炜)据绍兴市上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8日凌晨通报,12月7日,上虞区检出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目前全区已启动I级应急响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全区广大市民,立即行动起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力参与、配合全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通报要求:

1.科学防范莫恐慌。广大市民要理性对待本轮疫情,密切关注政府发布的疫情动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要听从社区属地安排,安全有序参加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防疫工作,做到非必要不出虞。目前,全区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请大家理性购买生活物资。

2.申报信息莫隐瞒。大家要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如实申报个人信息,主动配合防疫人员核对信息、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严格落实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如有不适症状请及时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

3.严格管控莫扩散。临时封闭管理区域内的群众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相关管控措施,管理区内企业暂时停工、非生活必需场所暂时停业,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暂时停学。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指定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医疗机构正常营业,我们将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暂时带来不便,请大家理解配合。

4.公共场所莫聚集。要提高警惕意识,避免侥幸心理,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尽量不外出,外出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到商超、市场购物要主动配合扫码、测温,做到快进快出不滞留。同时,要坚持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

结合目前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经省市专家判定,12月7日晚将上虞区百官街道星光社区阳光假日小区、华维北区划为中风险地区。将百官街道阳光假日小区、百官街道西横河小区和上浦镇卫生院划为封控区;将百官街道东至凤鸣路、南至舜江东路、西至盖山路、北至梁祝大道北段,百官街道阳光新城小区、百官街道华维公寓小区、百官街道金通华府小区、百官街道高丰家园小区、上浦镇集镇区域范围划为管控区;将百官街道北至虞舜大道北段、南至人民大道、西至江东路,上浦镇上浦村划为防范区,对以上区域立即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