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 阮修星)12月6日晚,“2021北京网红打卡地推荐榜单”在京发布,包括北大红楼、北京环球主题度假区等在内的10大主题分类共计100个网红打卡地入选。

与去年相比,2021北京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新增设了夜间经济、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新消费场景等3大板块。本次发布的推荐榜单分为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文化艺术、街区园区、新消费场景、夜间经济、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阅读空间、酒店及精品民宿、餐饮及创新零售等10大主题分类,基本覆盖了北京现有网红打卡地的全部业态。

根据《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未来5年北京将累计推出300个北京网红打卡地。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整体策划宣传,不断扩大北京网红打卡地的影响力,持续打造北京网红打卡地时尚消费新品牌。同时,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培育发展一批网红打卡新地标,使网红打卡地成为展示北京城市活力和时尚消费的都市新窗口,成为来京游客和北京市民文旅休闲消费的出行新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