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的最新进展。最新数据显示,冬奥赛事各层级赞助企业总数达到45家。在冰雪产业方面,随着冬奥会越来越近,河北张家口的冰雪旅游品牌越叫越响,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引进来”步伐越走越快。

2017年2月,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正式启动,其中就包括赞助计划。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的信息显示,目前官方合作伙伴共有11家企业,它们分别是:中国银行、国航、伊利、安踏、中国联通、首钢集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国家电网、中国人保、中国三峡集团。

另外,官方赞助商共11家,官方独家供应商有10家,官方供应商13家。“官方合作伙伴”加上“官方赞助商”,再加上“官方独家供应商”以及“官方供应商”,4个层级的赞助计划加起来,赞助企业总数达到45家。

除了短期的赞助计划,还有远期的冰雪产业规划。在河北张家口,随着冬奥会越来越近,冰雪旅游品牌越叫越响,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引进来”步伐越走越快。

河北省张家口市市长赵文锋介绍:“随着热度和关注度持续攀升,来张家口感受冬日风光、释放冰雪激情的游客越来越多,2020—2021雪季,张家口接待游客246.2万人次。目前,意大利天冰、法国MND等多家全球知名的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已经‘落户’张家口并投产,预计到2025年,全市将累计引进培育冰雪装备制造企业80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