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2月3日消息(记者刘昱)为助力陕菜品牌建设,促进陕西餐饮行业发展,12月3日,大型8K人文美食纪录片《千年陕菜》第二季项目正式启动。

西影集团副总经理、西影视频CEO余润德介绍,《千年陕菜》第二季的正式启动,西影将在有关部门以及行业机构的指导和支持下,携手秦汉影视、4K花园、西安饮食等出品单位,用影像语言,为观众精心打造一场“舌尖上的盛宴”,也呼吁更多餐饮企业积极参与,讲好陕菜故事,弘扬美食文化,助力陕西文化“走出去”。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举行《千年陕菜》第二季的开拍仪式,将再一次推进媒体与商业的深度合作,更进一步深化影视艺术与陕西美食的跨界融合发展。《千年陕菜》第二季的开拍,标志新的起点,也期待达到新的高度。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部长段鹏飞在致辞中表示,秦汉影视通过深挖地区特色文化,助力释放本土文化魅力,和西影共同创作出纪录片《千年陕菜》第一季。第一季的成功播出,促进了陕西餐饮、旅游、文化融合发展,擦亮了“陕菜+旅游”、“陕菜+文化”的金字招牌,打造了“文化陕西”的靓丽名片。同时也期待《千年陕菜》第二季的惊艳亮相。

随后,西安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建锋、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靳文平为刘晓钟、李耀章等10位陕菜专家颁发了聘书。

据悉,《千年陕菜》第二季将着重讲述陕西各地耳熟能详的经典美食。同时,还将通过电商赋能,在影片热播期间借助互联网电商,进一步推广陕西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