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 果君) 上海试点落户新政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29日发布通告称,经上海市高校招生和就业工作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开放第二批2021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落户受理工作,并试点在五个新城和自贸区新片区就业的上海市应届研究生毕业生符合基本条件可直接落户的政策。受理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工作日)。

(通告截图,央广网发)

据悉,上海市落户方式主要有应届生打分落户、人才引进落户、上海居转户、夫妻分居调沪、投靠落户、归国人员落户。

2018年,上海开始探索建立对本科阶段为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应届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直接落户的绿色通道政策。此后,2020年发布的《2020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提出,将之前“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为试点,探索建立对本科阶段为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应届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落户”的政策,范围扩大至在沪“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办法同时提到,最高学位、学历是“博士、研究生”的,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落户。“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应届硕士毕业生、“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学科应届硕士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即可落户。而此次政策的推出,使得落户门槛进一步放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