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1月29日消息(记者朱娜)11月29日,根据气象部门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伴随冷空气来袭,湖北多地气温将于明日(30日)跌破零度。

预计今天到明天白天,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会影响湖北。这股冷空气带来的降水不明显,主要在今天为鄂西地区带去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不过风力明显增强,今明两天湖北自北向南有4~5级偏北风,阵风6~8级。

同时降温作用也较为明显,今天最高气温西部降至11~14℃,东部维持16~19℃,明天大部地区降至14~17℃,后天只有11~14℃。

最低气温也将持续走低,明晨西部-1~2℃,中东部3~6℃,后天北部-2~1℃、南部1~4℃,多地早晚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附近,提醒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尤其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需注意防范大风和气温下降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气象上将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作为入冬标准。目前,湖北十堰大部、神农架林区、恩施西部高山地区、随州、黄冈北部大别山区已经比较靠谱地入冬了,其它地区经历了一轮又一轮冷空气、寒潮天气袭击,气温起起伏伏,目前仍在入冬的边缘来回试探。

随着天气越来越寒冷,生活中开窗通风的次数明显减少,空气流通不佳增加了各类呼吸道系统疾病的传播风险,提示大家室内勤通风,注意卫生,做好清洁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