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0月21日消息(记者 彭华 郑州台记者 张云帆)10月20日下午,全面创新改革交流研讨会在智慧岛大厦举行。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北京、天津等13个省市发展改革委代表,以及创新创业企业、高校、双创示范基地等代表就全面创新改革展开深入交流。

全面创新改革交流研讨会现场(央广网发 张云帆供图)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自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以来,创新创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取得了丰硕成果。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湖大学代表分享了改革促创新创业的经验,北京、辽宁、江苏等省市代表分享了全面创新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河南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坚实步伐。2020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5.5万亿元,稳居全国第五位。

河南坚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十大战略中第一条就是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整合重组实验室体系,加快建设嵩山实验室、神农种业实验室等一批重大创新平台,大力建设中原科技城,重振重建省科学院,不断提升高校、科研院所创新源头供给能力,推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创新活动全覆盖,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逐步成为创新发展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