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0月19日消息(记者 田凤元)10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2021年10月18日7时至10月19日10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5例,二连浩特市2例)。

10月19日,6名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初筛阳性人员经阿拉善盟疾控中心复核,确定5人核酸检测阳性,经自治区临床专家诊断,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此5人均为陕西确诊病例姜某、闫某的密接人员,均在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桐楠阁餐厅工作,目前已转运至额济纳旗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密切接触者已进行集中隔离管控。内蒙古自治区和阿拉善盟派出的核酸检测、流调、医疗救治等应急支援人员、核酸检测车辆和医疗设备已全部到位,相关疫情处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10月17日,二连浩特市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居住的封闭小区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2人核酸检测为阳性,经复核,10月18日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此2人为夫妻关系,与之前2名确诊病例无接触史,但与之前2名确诊病例共同密切接触者隔离酒店保洁员系同一封闭管控小区。目前,2人已在二连浩特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对其密切接触者已进行集中隔离管控,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截至2021年10月19日10时,内蒙古自治区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境外输入复阳病例1例(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本土确诊病例9例(5例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4例在二连浩特市),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程实行闭环管理,严防疫情扩散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