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黄玉玲)21日,气象科技活动周再次拉开大幕。2022年气象科技活动周聚焦“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主题,将充分展示气象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和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广泛宣传气象科技创新政策,推进气象各项规划落地,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交流,加快创新发展。

在气象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国科技活动周轮值主场“揭秘空间天气”主题科普活动、“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等全国性气象科普品牌示范活动将精彩呈现。其中,“揭秘空间天气”主题直播活动将于28日举办,与公众分享我国空间天气业务20年来的发展成果。“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气象科技下乡”作为中国气象局自2009年以来连续多年开展的公益性科普品牌活动,今年将继续把最新鲜的气象科技成果和知识送到基层。

全国各级气象部门也将在气象科技活动周期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体验性强的科普活动,有序向社会开放气象科普基地和气象台站、重点实验室、野外科学试验基地等,组织专家解读气象科技热点问题。

在线上,公众也将享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精彩气象科普产品。“网上气象科技活动周”专栏将在中国气象局官方网站、微信和微博平台开设,公众除了可集中欣赏近年来的优秀气象科普作品以外,还可一睹气象部门最新重大科研成果。各级各地气象部门还将积极采取直播、微视频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科普活动。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