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央广网推出《党史声音日历》,用声音带你穿越百年时光。

【党史上的今天】

2003年10月11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

 

2003年10月11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

全会通过《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明确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主要任务,提出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

全会强调,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主要任务是: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建立有利于逐步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体制,形成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机制,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完善宏观调控体系、行政管理体制和经济法律制度,健全就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建立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机制。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十六大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坚持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对于全面推进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资料来源:新华网)

总监制:于锋 高阳

编审:余京津

监制:王薇 赵净 马媛

策划:孙瑞婷

音频制作:秦月

主播:刘嘉铭

设计: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