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林梦希)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国家海洋环境预报台9日早晨发布风暴潮及海浪双黄色警报。

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8日晚上10点50分前后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登陆,9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省琼中县境内,预计,“狮子山”向偏北转偏西方向移动,将于9日下午到傍晚移入北部湾,强度变化不大,尔后逐渐向越南北部一带沿海靠近。

风暴潮黄色警报(图片来源:国家海洋预报台)

受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的影响,预计10月9日上午到10日上午,广东茂名至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将出现40到8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岛北部和西部沿海将出现30到5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广东水东潮位站将于9日夜间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东南渡潮位站将于10日凌晨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东省茂名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湛江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示,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各涉海相关单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

海浪黄色警报(图片来源:国家海洋预报台)

海浪方面,受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的影响,预计10月9日中午到10日中午,南海北部、北部湾将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海南近岸海域将出现2.5到3.7米的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广西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示,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