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要把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这段话出自2019年9月27日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爱国主义是一面具有最大号召力的旗帜,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近年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稳步提升,全民的爱国主义热情不断增强,每个人都因祖国的繁荣强盛而感到自豪,进而将更大的爱国热情投入到祖国的生产建设中去,加速综合国力的进一步提升,形成热爱祖国的良性循环。

青少年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生力军,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点对象。积极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从小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强化对爱国主义的基本认识,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青少年成长全过程和各环节,激励和鼓舞广大青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少年强则中国强,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历史使命。要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个青少年的坚定信念。

本期特约专家:贾剑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