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梅河口9月17日消息(记者高欣然)9月17日,“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梅河”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在吉林省梅河新区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绿色中国行”活动已开展12年,先后在20个省市自治区的61个地区举办,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

中共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说:“绿色是梅河口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梅河口实施绿色发展战略,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首位。”据悉,“十三五”以来,梅河口坚持把生态宜居、产城融合理念贯穿城市建设管理全过程,累计投资30亿元建设海龙湖公园、人民公园、山水公园等8个主题公园和36个城市花园。

“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梅河”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吉林省工商联主席李维斗在致辞中表示,过去十年间,吉林省全省义务植树2.8亿株,建设义务植树基地3130个,完成造林绿化面积2640万亩。同时,森林覆盖率从43.6%提高到45.04%,森林蓄积量从9.35亿立方米提高到10.96亿立方米。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介绍,梅河口市林业用地7.87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30%,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4.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8平方米,全市已知野生动植物种类达3100种。刘东生告诉记者,梅河口进入了发展新阶段,梅河新区的设立对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