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王晶)17日上午,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16日,《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邮票发布仪式在拉萨举行。该纪念邮票将于8月19日正式发行。

(视频来源: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表示,邮票作为“国家名片”,是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中国精神、体现中国力量的重要载体。为隆重纪念西藏和平解放这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时刻,中国邮政精心组织设计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邮票1套1枚,充分展现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新时代西藏加快发展、欣欣向荣的美好画卷,充分展现西藏奔向未来的勃勃生机。

《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邮票发布仪式在拉萨举行(央广网发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纪念邮票(央广网发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据介绍,将于8月19日发行的《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邮票1套1枚,全套邮票面值1.20元。由容铁、沈嘉宏设计,北京邮票厂有限公司影写版工艺印制。画面前景表现了当地群众载歌载舞、共同欢庆的场景,一旁藏民新居整洁美观、牛羊肥壮,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画面远景表现了复兴号高原动车,并衬以巍峨雪山等元素,描绘出一幅新时代西藏发展的美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