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

——习近平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开大合、大破大立、蹄疾步稳,实现了我军组织架构和力量体系的整体性、革命性重塑,有效解决了制约我军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

——习近平2018年3月12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对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次实际检验,充分体现了改革成效,同时也对改革提出了新要求。要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扭住政策制度改革这个重点,统筹抓好各项改革工作,如期完成既定改革任务。

——习近平2020年5月26日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