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王晶)在今天上午民政部举办的2021年度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城乡低保对象共有4311.1万人。其中城市低保对象773.1万人,农村低保对象3538万人。今年1至6月,全国累计支出低保资金915.8亿元。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贾维周表示,兜底保障方面,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巩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回头看”,全面摸排核查脱贫不稳定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以及其他低收入人口407.5万人,将其中符合条件的56.9万人及时纳入低保、特困救助供养,对8.9万人次实施临时救助,将其他不符合兜底保障政策的341.7万人纳入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范围。“全面启动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及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建设,初步建立低收入人口数据库。”贾维周说。

记者从民政部获取一组数据,截至6月底,全国共有城市低保对象773.1万人,农村低保对象3538万人。全国城乡低保平均标准分别为694元/人·月和6150元/人·年,同期分别增长6.4%和8.4%。另外,截至6月底,全国共有特困人员471.8万人,累计支出救助供养资金229.9亿元。全国共实施临时救助444.8万人次,累计支出救助资金5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