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郭佳丽)15日,就“杭州女子小冉抽脂感染去世”事件,杭州卫健委发布关于华颜医疗美容医院医疗事故初步调查情况的通报。

关于华颜医疗美容医院医疗事故初步调查情况的通报(图片来自健康杭州微信公众号)

通报称,经市医学会组织专家评估,这是一起医疗事故,华颜医疗美容医院存在术前缺乏认识、术中操作不当、术后观察处理不及时等过错,与患者死亡存在因果关系,承担全部责任,并已作出赔偿。同时,西湖区卫健局对涉事医院做出警告和罚款的处罚,责成其停业整改,对负有责任的医务人员将做出进一步处理。

通报表示,杭州市将对此医疗事故举一反三,加强医疗机构执业管理,加大对医美乱象的整治。

公开信息显示,7月14日,一位自称小冉好友的网友发文称,今年5月2日,小冉在杭州华颜医疗美容医院做了抽脂填充手术,术后出现感染性休克。5月4日,家属接到ICU医生来电,得知小冉多器官衰竭。5月5日转院至浙江第二人民医院,经过两个月抢救无效最终于7月13日死亡。

截至记者发稿前,多次致电涉事医疗美容医院均无人接听。

杭州华颜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相关行政处罚信息(图片来自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杭州华颜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1日。记者看到,该医院目前有5条行政处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