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王晶)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11日至12日北京将迎来强降雨天气。北京公交集团将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市民在强降雨天气下的乘车出行。

据记者了解,北京公交集团将重点做好7月12日早高峰运输保障。首车前做好线路踏勘,首三班准点发出,在重点地区配备机动车180部,将结合早高峰客流和道路通行变化情况,适时加入运营,确保高峰运营秩序良好。

资料图(图片来源:北京公交集团)

北京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关注雨情变化和预警信息,组织专业人员对可能影响公交运营的积水点、远郊区和山区线路容易出现地质灾害的路段进行现场巡查。如果发生积水和地质灾害等现象,根据现场交管和路政部门对道路封控情况,途经线路将及时采取等停、区间等临时措施,确保行车安全。

此外,还将针对重点火车站加强晚间保障,将加强与各火车站的沟通联系,提前安排人员和车辆做好夜班车加车准备,确保及时疏散夜间抵京乘客。

北京公交集团提示广大乘客,随时关注北京公交集团官网、微博、微信和北京公交App,掌握出行线路受降雨影响采取的措施情况,规划好自己的出行路线。乘车时遵守上下车秩序,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