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

这段话出自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于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兜牢民生底线,聚焦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将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落实,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显著提升,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促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使优质公共服务的供给更加充分。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本期特约专家:柴晨清 人民出版社副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