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陈锐海 实习记者高欣然)4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白皮书有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国新办官网)

会上,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介绍,白皮书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与贫困作斗争,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历程,介绍人类减贫的中国探索和实践,分享中国扶贫脱贫的经验和做法。

据悉,白皮书分为前言、正文、结束语、附录,共3万余字,正文分为“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新时代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实施精准扶贫方略”“为人类减贫探索新的路径”“携手共建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五个部分。

徐麟说,到2020年底,中国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白皮书指出,占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的中国全面消除绝对贫困,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