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记者巩盼东)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全国妇联启动“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上,特别邀请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获奖妇女代表共话巾帼奋进故事,并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的代表颁奖。

启动现场(央广网发 全国妇联供图)

据了解,“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是全国妇联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基层、融入全程的有效载体,是妇联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向妇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已在全国各地同时启动。活动将通过女大学生讲党史故事、党史中的巾帼英雄故事、红色家风传承、少年儿童心向党、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设计,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学党史、颂党恩,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以妇女民生改善的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