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记者巩盼东)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新春文化礼包配送启动仪式在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项目工地举办,参与项目建设的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参加活动并领取新春文化礼包。配送启动后,新春文化礼包将在春节前全部发到全国31个省(区、市),为全国职工送去新春祝福。

春节期间,中华全国总工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倡导职工群众就地过年,集中向基层一线职工配送3000套新春文化礼包,动员各级工会为留在工作地过年的职工,提供优质文化服务,度过一个健康、祥和、平安的春节,为年节增添书香。

据了解,新春文化礼包由重点畅销图书、《中国工人》杂志、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春联组成,并针对不同行业的职工,选配了不同类型的图书。分别设置四种不同的文化“套餐”,进一步增强文化礼包的可读性和职工朋友阅读的丰富性,为留在工作地过年的职工传递温暖关怀。

此次配送活动通过各省级工会、产业工会、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组织,重点面向春节期间继续参与国家重点项目建设、保障民生的生产建设和服务一线的在岗职工,覆盖供水、供电、交通、快递物流、环卫、基建等多个行业,将惠及30余万职工。

据悉,自2008年以来,全国总工会累计建设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1.36万家,为基层配送图书1600余万册,带动各地工会建成职工书屋12万余家,覆盖职工8000多万人。全国电子职工书屋平台累计接入电子图书4万本、有声读物2万小时,杂志500余册,积累普惠职工1300余万人。今年春节期间,全国总工会将以职工书屋为平台,组织开展“留在工作地 开心过大年”全国职工网上联欢活动,并利用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开展“留下过年 阅暖新春”全国职工书香春节领读活动,丰富留在工作地过年的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