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李江雪)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6日起,北京、天津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及车站。自此,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天津地铁,而天津市民则可以使用“天津地铁APP”乘坐北京地铁。

乘客仅需将“亿通行APP”版本升级到4.5.2版本,“天津地铁APP”升级到2.4.0版本,按照APP提示开通北京/天津地铁乘车码业务后,即可异地刷码乘车。乘客在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向就近地铁车站的客服中心寻求帮助,或拨打客服热线。其中,北京(亿通行APP)客服热线:010-96123,天津(天津地铁APP)客服热线:022-85568890

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天津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遵循乘车优惠本地化原则,乘客使用“亿通行APP”轨道交通乘车码乘坐天津轨道交通产生的消费,不享受天津当地轨道交通二维码乘车优惠,且消费金额不计入北京轨道交通月度累计消费,不享受北京轨道交通票价阶梯折扣优惠。同样,使用“天津地铁APP”轨道交通乘车码乘坐北京轨道交通产生的消费,不享受北京轨道交通票价阶梯折扣优惠。